2009/09/04

《七日後》(The Seven Days of Peter Crumb) by 強尼‧格林,商周出版

Counter Stats
melbourne handyman
melbourne handyman Counter

 

seven days

 

 

如果你七天後就要自殺,你要如何度過這生命中最後的七天呢?

 

故事的主角彼得‧克朗自從小女兒慘遭殺害之後,人生從此一蹶不振。決定七天之後會死之後,他也決定依照每天報紙的頭條來決定今天要做什麼,從謀殺、召妓到恐怖行動,每個決定都超乎一般人的行動準則,不過,那又如何呢?反正他就要死去…….。

 

在故事行進的過程之中,我們可以看見他不斷和心中的自己對話。有時強悍,有時懦弱,但這些都不影響那些殘忍行徑的發生,這個部分,也讓我們想起《鬥陣俱樂部》那充滿錯置的自我與自我之間對話的過程。

 

 

n228608

 

 

但也因為如此,在閱讀主角自己與自己溝通的過程時,有一些地方會有語意不清或者混亂的地方,在這裡我將它視為雙重人格的混淆所造成的。此外,在描寫上,由於兩個人格會同時或者交錯出現,而且作者並沒有特別提起雙重人格這個事情,閱讀上會有些辛苦,又或者,根本沒有雙重人格這回事,只是主角喜歡自言自語也說不定,這個部分,也許會造成讀者對於這本書的喜好有決定性的分歧,但對我而言,這是可以接受的不成熟,畢竟這是作者的第一本小說,對於操作人格分裂與虐殺的題材這部分,我對作者是抱持著讚許的態度,瑕不掩瑜。

 

另外要提起的是,這個故事敘述了許多兇殘的殺人手段,就連細節也巨細靡遺的描述於故事之中,詳細到有種似乎讀者也身處殺人現場般的逼真感,讀起來有些不舒服的感覺,這個部份我想是這本書真正值得讓人注意的地方,好的細節描述能力,使讀者忘記其他的小瑕疵,是值得鼓勵的地方。

 

也如同前面所提及的,這本《七日後》只是作者的第一本小說。但卻已被國外各媒體拿來跟《地下室手記》《鬥陣俱樂部》比較,這樣一來,也就更讓人更期待他之後的表現了。

 

延伸閱讀:

意識與潛意識打架去---蝕憶之鯊Raw Shark Texts,作者Steven Hall,商周出版...

騙局,從第一秒開始--霧中的蕾雪兒by布萊恩‧弗利曼,尖端出版

低調的人最危險--收集孩子的人by莎賓娜‧提斯勒

治療Die therapie by費策克,商周出版

真相是假象---遊戲by費策克,商周出版

沒有留言:

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