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23

不道德的秘密----古谷實

 

 

105790698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日版第一集封面,其實跟台灣版一樣。

 

 

 

你對自己抱有希望嗎?
書中的主角沒有,或者說只有那麼一點點。

 

 
主角在故事一開始敘述的第一段話,我覺得相當有意思:

 

第一個問題:世界上每天有一千兩百的人死亡,你覺得你是其中一個嗎?
第二個問題:你覺得你會中樂透嗎?你覺得你爸媽會突然丟下你各自離去嗎?
如果你不覺得,爲什麼你覺得你會成功、賺大錢?

沒錯,古谷實就是《稻中桌球社》的作者,不過,這次,應該說他的作品當中,多多少少對於人生的陰暗面,社會的現實面,做了許多描寫,用他戲謔的筆觸,或者說骯髒、邪惡也可以。

 
不過,某種程度來說,很多人一直在逃避而不願面對的事情,被他輕鬆的用漫畫給呈現出來。

以我來說,當我介紹他的漫畫給其他人時,通常會讓人覺得我是怪人、色狼,或者是噁心的傢伙,一個專門看變態漫畫的人,不然就是以為我在開玩笑。事實上,我一直認為他的漫畫當中,對於這個社會的描寫,跟呆伯特的漫畫之於企業管理一樣,都是用一種玩樂的手法,寫出之中很嚴肅的道理。

 

這個社會一直都是這麼陰暗,大部分的人都在想著性,或者做些沒意義的事情,也許有一部分的人是真正認真的過日子或者什麼樣的,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過著那樣的,生活。也許,我們活在自己的世界,真的太久了,缺少如同Matrix之中的藥丸,一種催化劑。

 
在這部漫畫,短短的四集之中,主角一直想當一個平平凡凡的人,但是卻弄錯了平凡的定義,也曲解了自己要的平凡。事實上,顯而易見的是,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平凡的人,也沒有人註定是平凡或者不平凡的,硬是要將自己保持在某種狀態的同時,也同時在打破自己的堅持。而最後主角的決定,讓自己解脫了,因為他了解了自己真的不是一個平凡的人,因此他必須做這個不平凡的決定,如此而已。


希望,絕望。這兩者都是存在的,而且機率說來相差並不大,想要就上吧!我想這大概是作者想說的吧?
總之,今天推薦這部漫畫《不道德的秘密》,他的畫風很特別,但看他的漫畫的人絕對不是變態,也不是怪人。

也希望這部漫畫可以成為我們的藥丸,讓我們真正的開始認識這個世界,一個充滿著各種絕望的世界。

 

ps.

古谷實

 

 

 

據說是作者的照片。







4 則留言:

Yalu 提到...

我是在看過古谷實的嚴肅作品,不道德的秘密開始認識他的,某一日在我極度貧瘠的娛樂生活中接觸到「稻中桌球社」一套漫畫!!笑到肚皮快破了,才發現作者是古谷實。為了表現我對他的尊敬,還特別到家樂福去騎熊貓電動車繞場一週。
就算我是變態@@那我也是個愛貓的變態

Wiz.Zhien 提到...

不道德的秘密是一部超讚的漫畫!
從第1頁說
如果我們覺得自己會中樂透,為什麼
不會得癌症這邊,就有一種毛骨悚然
的快感!
我自己覺得他骨子裡應該是個對事情
相當認真的人,所以才能夠用這種風
格表現出這些令人醒思的問題。

不過騎熊貓電動車真的很猛!
我實在提不起勇氣阿.....

おにぎり 提到...

喔喔喔,感謝這篇介紹文!我明天就去出租店把這套抱回來!
GOOGLE老半天都沒看到簡介= 3=

Wiz.Zhien 提到...

真的好看!不會後悔的~

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