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9/22

村上春樹之漩渦貓的秘密!

 

 

尋找漩渦貓的方法by村上春樹這篇登出之後,有一位朋友問了我這個問題:

 

恩, 漩渦貓到底要指甚麼呢, 看完有答案嗎, 苦惱中

 

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阿!看的這麼高興,卻不知道漩渦貓是什麼意思,真是不專業阿!因此,這幾天的任務,就是努力尋找漩渦貓。

一開始,我不斷的快速翻閱這本書,想找找看書中的貓照片,有哪一隻是漩渦毛色的貓,也許找到了,會有什麼靈異照片之類的發現。

ps.先說,絕對不是那隻類似av自拍,眼睛還會發亮那隻!

而結果當然是沒有這種貓啦!

 

後來,經過推敲之後,終於找出答案了!

 

其實漩渦貓就是........

 

 

漩渦貓1

 

其實沒甚麼特別的,漩渦貓就是指捲在一起,看起來懶洋洋的、很舒服的貓。

這本書裡面仍然沒有這種貓,不過,我猜村上的意思,其實是在說他自己阿!自在的生活著,乍看之下懶洋洋的、很舒服,不過也是很努力的為生活在努力著。

 

因此,找尋漩渦貓,事實上就是在找尋自己的生活方式,如何讓自己活的自由自在,才是最重要的事情。

 

村上先生,果然是一個很嚴肅的人呢!







4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村上最近的新書看了嗎??
朝日堂的三本
等你分享心得我在決定要不要上博客來定耶
最近實在沒時間逛書店

Wiz.Zhien 提到...

真是不好意思......

朝日堂三部曲要等到週末才能拿到書呢!

不過拿到書應該就會馬上閱讀了吧~

所以可能下星期才會寫這三本了。

再次跟您道歉>_<

Unknown 提到...

不用跟我道歉
我是葉怡君啦~~

我生完了~~噗
所以開始了新手媽媽的苦命生活

你什麼時候才會加入結婚生子的行列咧

Wiz.Zhien 提到...

我拿到書了!!!

我阿.......

預計還要一兩年吧

等生活穩定點再說吧

是你太早了,不是我的問題阿~~~~

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