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4/13

藝人撞衫,書要撞封面

前陣子,《放學後》剛出版時,朋友就說這次撞封面了,雖然不是完全一樣,不過顯然是同一張圖。
之後逛書店,無意間又發現到一個案例,也許大家都知道了,但還是在這裡跟大家分享。


1.《放學後》by臉譜 vs. 《神的邏輯,人的魔法》by尖端

 放學後
放學後封面


神的邏輯
神的邏輯人的魔法封面

照片反轉,柔焦的程度不同,不過很明顯可以看出來是同一張照片。
《放學後》封面設計為Bert Design
《神的邏輯,人的魔法》我沒細看,應該是出自尖端之手?


2.《失物之書》vs.《我燒了大文豪的家》


失物之書
失物之書封面



我燒了大文豪的家
我燒了大文豪的家封面

這個部份很清楚,就是大家用了同一個小朋友的照片。

《失物之書》封面出自聶永真之手
《我燒了大文豪的家》出處不詳

不過,雖然撞了封面。一來相似度不算高,二來大家都還有許多後製的動作,不仔細看,其實也看不太出來。就把它當作是場美麗的錯誤吧!

還可以看看:
暮光之城終於…有正常的版本了!
閱讀的退化論
從新聞看暢銷書
回收18歲賺1億,以及討厭的民視記者
尖端阿!我真是猜不透你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這個酷!!!我第一次想到還有撞面的!!!

Wiz.Zhien 提到...

希望是偶然啦~ 哈哈

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