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31

城邦的書金石堂暫時買不到了!

雖然我不會說自己在書店工作有多快樂又有多快樂,
但是,更多的是在金石堂做事說金石堂感覺很差的人
。如果一個人說不好,可能是那個人的問題,如果大
家都這樣說的時候呢?那就代表真的是有問題了!

做了一陣子的書店,也對各個書店的工作環境時有耳
聞。誠品雖然沒錢又累,不過至少也賺到了“誠品”
這兩個字;或者是福利相對最好的某外國書店;而金
石堂,待遇又不好,工作沒有比較輕鬆,也賺不到什
麼資歷,聽過在裡面做的事的幾乎都沒有正面的回應
。我認為以小見大,如果連第一線的員工都是這樣看
帶自己的公司,我想,這家公司一定有問題。

相關新聞如下:

城邦圖書 金石堂買不到了

凌域爆經營危機 槓上金石堂

城邦下架有備而來 金石堂:盼8月落幕

若有3成廠商跟進 金石堂恐難過關

書賣掉才付錢 金石堂遭詬病

對我而言,我大概有好幾年沒進去過金石堂了,不過
金石堂的定位彷彿就像是圖書界的統一超商,或許是
他們也這樣認為吧,因此覺得自己的議價力相當高。
不過,他們卻忽略了,如果沒有跟廠商打好良好的關
係,一家空的統一超商,也是沒什麼意義的。尤其是
他們沒有自己的圖書,因此沒有自營產品,如果沒東
西賣,我想他們很快就玩完了吧!

我們拭目以待吧!

沒有留言:

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