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21

失落的.......分手信by尼可拉斯.史派克麥田出版

 

芬

越是期待,最後的失落就越大。

 

 

挾著《瓶中信》、《手札情緣》的大作,史派克的新書《分手信》原本也是部令人期待的好書,但沒想到,會如此令人失望。

 

約翰與莎文娜在一次偶然中相遇,而他們在短短的時間之中,就愛上了彼此,雖然約翰是長期駐派在德國的軍人,兩人一年見面的時間不到一個月,但似乎不能阻隔兩人彼此的相愛之心。可是,命運卻總是這樣的捉弄人………。

在約翰就剩下短短的幾個月就退伍的時候,卻收到了一封信,那是莎文娜寄給約翰的信,那是另約翰痛心疾首的信,也是另一個時間與距離會改變一切的證明書,而約翰,又該如何呢?

 

在閱讀的過程中,我不斷推敲著作者的想法,也很期待故事的最後會是如何發展?畢竟約翰與莎文娜甚至是他們的好朋友提姆,三個人的性格都是令人出乎意料的舒服,前期故事的發展也還順利,不過,越到結尾,就越令人失望。

 

 

dear

 

 

也或許是我對這本書一開始的期望太高,但是結尾卻是平凡的出奇。看完整本書後,我覺得失落感很大,這圓滿到接近大愛劇場的結尾,真的是作者想帶給讀者的嗎?我不知道。又或者是前半段個性近乎完美的女主角,最後卻有著很大的轉變,讓我覺得不適應呢?

 

我不清楚。

 

只能說,如果侯文詠之流的台灣作家,如果生對了國家,也能成為銷售百萬本以上的大作家吧?

 

延伸閱讀:

思念暖暖,距離涼涼--暖暖by蔡智恆

為甚麼忘了愛你by潘尼洛普.賴芙麗

時空旅人之妻by奧黛麗.尼芬格

沒有留言:

網頁